台南監視器攝影機常用接頭介紹

監視器攝影機接頭

你家有安裝監視器嗎?那你知道後面這些接頭的差異嗎?台南監視器專家這樣說...

如果家中有安裝監視器,想必會看到監視器師傅忙碌地拿著不同的接頭線材端在接你家中的監視器吧?這些接頭可分別有不同的作用,並不是所有監視器都適合使用這些接頭。因此今天台南監視器要來告訴大家,有關這些接頭的差異性。

監視器攝影機常用的接頭有「BNC接頭」、「RCA接頭」、「F型接頭」這三種:

一、BNC 接頭

也叫做Q9頭,是一種標準的同軸電纜連接器。普遍用在影像監控及網路工程中,具有一定的抗干擾功能。

但現在網路工程大多都被雙絞線(俗稱的網路線)還有光纖取代,所以BNC現在大多都只剩下用在影像監控的部分。目前監控主機DVR及攝影機就是其中一大用戶。

二、RCA 接頭

RCA接頭最早是被美國無線電公司所發明,而美國無線電公司的英文正是Radio Corporation of America,取其中字頭部分即為RCA,它也被稱作AV接頭、蓮花頭,它是目前最常見的接頭之一,作為聲音、影像接線端子。

應用的場合十分廣泛,其中包括了類比影像、聲音等,像是比較早期的電視機後方,會看到三色(紅、白、黃)一組的線頭,就是AV端子。其中還有聲音訊號(例:S/PDIF)與色差分量(例:色差端子)傳輸等。另外在攝影機的應用上,RCA接頭主要是拿來連接麥克風及聲音影像的傳輸。

三、F型接頭

最後,是F型的接頭,它對於75歐姆有良好的阻抗符合,能夠高達1Ghz,而它也有分成公、母頭,其中公頭的身體通常會是壓進或是旋進外露的編織金屬網,F接頭使用的範圍相當廣泛,在監控系統的應用上,主要是用來做影像的傳輸端口。

如果看完以上文章,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或其他疑問,都可以致電(06)-331-5287,禾順台南監視器都會一一解答您心中有關監視器的疑問。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