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安裝之後會影響我的網路使用嗎?

監視器會影響網路,

安裝監視器會影響我的網路嗎?裝了之後要是變慢怎麼辦?相信即將準備安裝監視器或已經安裝監視器的大家都有這個疑問,而實際安裝之後才發現原來會是這個樣子!

即將準備安裝監視器或已經安裝監視器的大家,應該都很好奇,安裝監視器之後到底會不會影響網路吧?高雄禾順監視器要來為各位解答,安裝監視器之後「會影響網路但是也不會影響」哦。

這樣說會讓人覺得很莫名其妙吧?因為我們安裝監視器會用到網路都是為了要使用「遠端監看」。

在監視器遠端監看需求之下,家中的主機端就需要透過網路進行「上傳」的動作,將上傳影像到手機上觀看,而這時候家中網路數據機的上傳頻寬就會有部份被監視器主機佔用。反之,如果是在做類似追劇這種佔「下載」頻寬比較大的,網路就不會被監視器主機所佔用。

所以一開始說到的「會影響網路但是也不會影響」就是這個原因。

總而言之,只要是進行兩種不同的動作如上傳和下載,自然就不會影響到網路使用,但如果也同時都在做相同動作如同時上傳或同時下載,那肯定是會被影響到的喔!

那麼監視器只會用到上傳的頻寬嗎?

其實不一定喔!在這種情況下監視器也會是一樣會用到「下載」。

許多客戶在安裝監視器會需要有異地備份的功能,這時就會佔據較多的網路使用。假設要將A地的影像同時備份到B地,這種情況下,A地就需要持續24小時不停的上傳影像到B地;B地也要24小時不停的下載A地的所有監控影像。因為是持續性的動作,如果兩地的網路頻寬不足的話,就會嚴重影響到兩地的其他使用者囉!

如果看完還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07-790-4969,禾數位科技會有專人為您解答心中的困惑!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