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飼養兇猛犬!安裝監視器有辦法自保防心安嗎?

安裝監視器自保

比特犬的兇猛程度聞之喪膽,為了避免被咬傷能逃多遠就逃多遠,偏偏鄰居飼養的就是一隻兇猛犬?如果安裝監視器有辦法自保防安心嗎?

近日新聞中,不斷報導出農委會列出的六種兇猛犬之一比特犬咬傷人的新聞,其實不光只有在台灣,咬傷、咬死人的新聞也是在國外層出不窮。比特犬的兇猛是眾所皆知的,當您發現您的鄰居有飼養兇猛犬時,安裝監視器有辦法自保防心安嗎?

在安裝監視器之前,我們高雄監視器想先問問大家,監視器鏡頭照射的範圍在哪裡?要照到哪個部分才能達到自保的作用?因為只要一個不小心,吃上官司的可是自己!

擔心兇猛犬該如何安裝監視器自保防心安

之前,高雄監視器有一名客戶,因為受不了住家外頭經常被鄰居的狗狗亂大小便,最過分的是鄰居一副不以為意的態度。另外,除了寵物便溺問題,也經常為了巷弄停車的問題與鄰居起衝突。

因此我們為客戶在自家門口做監視器鏡頭的交叉照射,同時也安裝專用的監視器收音麥克風,除了能照射到鄰居放任自家狗至門前便溺的行為做蒐證,日後又再次發生停車問題也可利用收音麥克風做為證據。

那麼,如果是擔心鄰居家飼養的兇猛犬可能會出現傷人行為,所以也想安裝監視器做交叉照射來自保的話可行嗎?事實上這個問題沒辦法給予正確的答案。

大家都知道,在自己門口前安裝監視器的話,照射範圍也只有在自家門前,如果鄰居是放任兇猛犬到處亂竄,在自家門前遭受兇猛犬攻擊當然是可以達到自保目的。但是如果在監視器鏡頭外,如大馬路上被鄰居家兇猛犬所攻擊,那也只能請求里長或警察調閱路口監視器了。

兇猛犬的兇猛程度聞之喪膽,其實如果鄰居是好好的飼養在自家,外出時也有繫繩並帶上口罩的話就不需要擔心這麼多了。總結來說,要不要安裝監視器自保防心安,最主要都是看「飼養者」對於飼養這些兇猛犬的心態是否正確哦!

有其他問題歡迎填寫表單詢問,或是來電至我們公司或服務處哦。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