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病房內監視器系統安裝,高雄監視器說明給你聽

醫院病房監視器安裝

醫院病房監視器系統十分重要,但是也不可以隨隨便便安裝。因為醫院內進出人口眾多,監視器防範地方也很多,但不是所有內部設施都需要安裝到監視器,就讓高雄監視器說明給你聽。

近期因為肺炎的關係,確診的病患都住上負壓病房內得到完善的照顧進而治癒,但是這麼危險的病毒,要如何在負壓病房內時時刻刻照顧到患者呢?最好的照顧辦法,就是安裝監視器系統。

負壓病房皆設有監視器查看患者動態,同時也有安裝對講機系統,讓患者可以與醫護人員做雙向溝通,甚至有些醫院負壓病房開始採用遠端監控系統,提升對患者安全性的照護。這些系統設備的安裝都是為了能時時維護患者照護及安全,並且也能減少防護裝備的損耗。

在醫院監視器系統的安裝是不可或缺的,每天進出的人口眾多,稍稍不注意就會成為犯罪份子的目標,加上急診暴力事件層出不窮、醫院藥庫控管、批價收錢櫃檯等防護,因此在醫院大廳、急診室、各樓層及安全出口等地方都要安裝監視器,以防偷竊與嚇阻急診暴力。

但安裝這些監視器系統前提之下,也是要有注意的地方,才能避免糾紛產生:

醫院病房內的監視器系統安裝說明

院內安裝監視器,和任何地方安裝監視器一樣,最重要的都是有關「隱私權問題」。

為了避免暴力事件和醫療糾紛的發生,院內的公共區域都是允許安裝監視器來監控出入對象,但是診間和一般病房相較之下較有隱私問題的地方,是不可以安裝監視器的,如果診療過程中需要有錄音或錄影,也都是要告知看診病患,取得同意後才可進行此動作。相對的,如果病患家屬想私自在病房內安裝監視器好方便照顧病患更是不行的。

再來,手術期間如果有錄音錄影需求,需加註手術同意書中並取得經由患者的同意,將檔案視為病患的病例一部分,由院方管理保存。

總歸一句,除非有醫療必須的正當理由,否則在恐會侵犯個人隱私的情況之下,未經過同意,無論是院方或是病患家屬,都不可以安裝監視器錄影錄音哦!如果看完文章還有疑問,歡迎致電0800-555-968詢問或是下方留言給我們,禾順數位科技會有專人會為您服務喔!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