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監視器錄音蒐證!監視器錄音可以錄到擾民鄰居的噪音嗎?

監視器錄音

隔壁鄰居常常敲牆壁、開轟趴;樓上房客半夜拼命搬椅子挪桌子,屢勸不聽,除了搬家這個選項,我可以用監視器錄音蒐證來告他們嗎?高雄監視器來回答大家。

禾順高雄監視器一直推廣的安裝監視器的目的,不外乎是

「保障自身安全、管控進出人員以及維護自身權益」

多數已經安裝監視器的人,可能都遇過那種屢勸不聽的鄰居,面對這樣的鄰居,安裝監視器看起來是最好的選擇,但擾民的鄰居有分為兩種,一種是行為上的,一種是噪音上的。

行為上的大多都是在家門口亂停車或是亂丟垃圾,這種狀況大部分可以透過安裝監視器,蒐集影像來成為證據。

但為什麼會說是「大部分」呢?

如果你是透天那安裝門口監視器,相對來說比較沒問題,但如果你今天是在公寓或大樓,那門口的監視器安裝,就會有比較大的爭議,在規劃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隱私權」跟「私領域」的部分!

如果你只是想要在家裡客廳安裝,那影像部分是沒有爭議的。

但今天要先來跟大家談談的是「監視器錄音蒐證」這個面向;在客廳安裝監視器的確可以收的到鄰居傳來的噪音,但為什麼會說透過收錄聲音會比較難成為證據呢?

現在大樓或公寓建築戶跟戶之間的結構比較近,有時候樓上的聲音傳下來也會很像隔壁發出來的,在只有透過監視器錄音的聲音情況之下,很難去指證出是誰發出的,就算有了心證:「會這麼晚吹頭髮的就只有她」、「就只有他一天到晚帶朋友回家開派對」;亦或是事證:「我就是剛跟他起爭執,所以被報復。」…等等。

雖然我們不是法律專業,但是這樣的素材的確比較難成為直接證據,無法直接證明監視器錄音到的這個聲音就是他製造出來的;你可能會想說,那安裝監視器有什麼用?這也不能成為證據,那個也會有爭議,讓我們再回到一開始架設監視器的目的,一定不單是為了監視器錄音蒐證,同時也是為了保障你的自身安全,而且如果真的透過監視器收到了對方吵雜的聲音,那其他鄰居一定也會有著相同困擾,這種時候,不妨先與法律專業的人士諮詢看看,一定會有其他方式去解決。

如果看完還有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致電07-381-3822 或 0800-555-968來詢問高雄監視器,我們將會一一解答您心中有關監視器的疑問!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