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移動偵測攝影機錄影的必要性?監視器移動偵測是什麼?

移動偵測攝影機

使用移動偵測攝影機錄影的存在有必要嗎?監視器移動偵測又是什麼呢?移動偵測這項功能在監視器裡十分常見,今天這篇文章就讓禾順高雄監視器,來和大家介紹關於移動偵測的一些事。


移動偵測也可稱為位移偵測或是AI移動追蹤,無論是哪個名字其實都是在訴說同一個功能,在監視器攝影機中,移動偵測其實是一個蠻常見的功能,特別是以行車紀錄器來說,是在普遍不過了。

雖然他普遍常見,但是對我們安裝監視器來說,是否有真的需要移動偵測的必要嗎?移動偵測又是什麼呢?這篇文章禾順高雄監視器就來和大家聊聊,關於「移動偵測」是什麼?以及對安裝監視器的客戶們來說又是什麼樣的存在,什麼時候需要開啟這項功能呢?

關於監視器移動偵測錄影

移動偵測簡單來說就是當有物體經過或在鏡頭前移動時,監視器會自動偵測並開啟錄影。

我們有時候在做監視器錄影時,常常錄到的畫面都只是一個靜止的狀態,長久下來可能十分耗錄影空間,因此使用移動偵測錄影的話,當鏡頭前有物體進入時才會啟動錄影功能,節省記憶卡空間與省電優點。在觸發移動偵測錄影功能的同時,也會在第一時間傳送至手機或信箱做警告提醒。當然也能自行設定要移動偵測的時段,區域等等。

不過相對的,移動偵測功能大多都很敏感,所以稍微一有動靜,手機就會立即接收到訊息。尤其是程式沒辦法辨別偵測錄影到的物體是否為可疑或是有危險性,即使只是一隻老鼠的經過,也會在手機收到警告提醒。

所以禾順數位科技要在這裡提醒大家一件事,就是「不要過於依賴移動偵測錄影」

移動偵測錄影是靠影像移動發出警報,多少有發生誤差的狀況,而監視器一般還是建議您採用全時不間段的錄影。除非您今天是要監測野外的生物,但該生物常常都處於靜止不動的狀況,並且畫面中不太會有其他物體移動來觸發多餘的移動偵測錄影,這時候搭配監視器移動偵測的功能就是適合的!

若您今天只是想拍攝住家馬路上的來車,而取設定錄影,若您住家門口車流來往量不小,您的手機可能整天收到上百則位移偵測的通知。若只是想快速調閱移動的影像,來找到可疑人士或來車,禾順數位科技在這裡建議您能使用智慧搜索(亦稱區塊搜索)的功能,該功能能再調閱回放時,調閱出有動態的部分!

以上就是本次關於監視器移動偵測錄影的說明,不知道您是否有更了解甚麼時候要開啟這項功能了呢?若有相關問題或有規劃監視器的需求,都歡迎您來信諮詢禾順數位科技。

【各品牌監視器 位移偵測操作教學影片】

海康監視器 位移偵測教學
可取監視器 位移偵測教學
大華監視器 動態檢測教學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