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畫面慢半拍?幾個造成畫面延遲的原因

監視器畫面慢半拍

我的監視器畫面怎麼會出現慢半拍呢?隨著網路科技發達,許多人為求方便開始網路監視器時,卻比先前使用類比監視器時較常出現監視器畫面延遲的問題?幾個畫面延遲、慢半拍原因告訴你!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遇過一個問題,就是在觀看影片的時候偶爾會出現影像和聲音出現慢半拍的狀況?這個問題同樣的也會出現在監視器影像之中!尤其是安裝網路監視器,透過APP裝置觀看監視器畫面時,更容易發現到畫面延遲。

其實使用網路監視器發生畫面延遲的事件,都算是「正常」。欸等等,這裡說得正常不是指有延遲都才算正常哦!而是與網路監視器相比,類比監視器的連線相較穩定多,所以才比較少會有畫面延遲的問題出現。加上現在網路的世代,將類比監視器更換成網路監視器使用的人也越來越多,網路監視器畫面延遲問題也就變得越來越常見。

那麼高雄監視器就告訴大家幾個,造成監視器影像和聲音慢半拍,延遲的幾個原因:

網路的不穩定

這個是安裝網路監視器最容易發生的問題,同時也是只要是使用網路的設備最討厭遇到的事,無論是影像上傳或影像下載這過程中,網路的不穩定就會造成觀看即時影像時產生慢半拍、畫面延遲的現象。

小提醒,如果網路本身網速沒有問題,有可能就是網路線材質出了問題,導致網路傳輸不佳而引起畫面延遲。

監看設備不給力

網路監視器除了可以用APP即時觀看,一樣也可以用電腦監看。監看監視器畫面其實是蠻吃電腦資源的,若是電腦的CPU、GPU等效能不足,無論是利用瀏覽器監看,還是電腦本身監看畫面,就會出現畫面不流暢的現象。

另外,如果太高估自己電腦設備,而一次同時間看多個監視器影像,也是會造成畫面延遲哦!

監視器攝影機本身不佳

如果監視器攝影機工作到一定的時間便會發生延遲現象,有可能是因為攝影機本身的技術上有瑕疵,導致無法長時間的工作。或者是攝影機的解碼技術不足,也是會造成畫面延遲的!因此購買監視器攝影機,一定要找品牌有誠信的廠商,才能監看流暢的監視器畫面。

網路監視器十分方便沒有錯,但網路也有可能因為距離或是受到干擾而變得不穩定,而監看設備和攝影機本身不給力的話,即使是類比監視器也一樣會出現延遲的。如果還有關於監視器畫面延遲問題,歡迎來電0800-555-968諮詢,或來信詢問禾順高雄監視器。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