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不能回放的4大可能因素

監視器不能回放

想要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監視器不能回放!那真的是十分困擾,不過你知道監視器不能回放的原因是為什麼呢?高雄監視器整理出4種常常遇到的狀況,而這4種狀況就是監視器不能回放的主因!

我們之所以會安裝監視器都是為了解決問題,像是門口被亂丟垃圾、車被刮、或家中發生竊盜等等的狀況,但上述狀況我們都需要去調閱監視器畫面,來進行後續的處理動作。

若今天要調閱畫面時,才發現監視器不能回放,那真的是十分困擾對吧?

那監視器不能回放是為什麼呢?

禾順數位科技整理出4種常常遇到的狀況,而這4種狀況就是監視器不能回放的主因!

(一) 監視器主機硬碟故障

有線監視器來說,我們監視器所錄製的影像畫面都是儲存至監視器主機硬碟裡,當硬碟發生故障,便無法進行正常的儲存工作,想當然的就無法順利存取到先前的影像,故無法進行監視器影像的回放。

(二) sata線毀損或接觸不良

監視器主機與硬碟都會有條 sata 線做為傳輸連結,當這條線出線接觸不良或是毀損的話,主機就無法讀取到硬碟中的資料,就沒辦法使用回放功能。

因此發現無法讀取時,也先試試看更換一條 sata 傳輸線,如果更換後還是不能進行傳輸,就可以確認是硬碟或是主機發生異常。

(三) 監視器主機板異常

當聽到監視器主機開始狂叫時,就表示機監視器主機板出現異常或損壞了。除了造成監視器主機會不斷重開機之外,也有可能影響回放功能的使用。

(四) 監視器被駭客入侵

簡單來說監視器遭駭不光是嚴重影響自己資安的問題,也會使監視器主機無法正常運作,想當然就不可能進行影像的回放。

當監視器無法進行回放時,就有可能是發生上述4項狀況所導致,建議您馬上連絡當初安裝監視器廠商,請廠商來進維修及檢測,以防真正需要使用監視器拍攝下的畫面時,卻因阻礙而無法解決現況哦!

若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您使用線上表單聯繫高雄監視器禾順數位科技。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