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系統中監視器鏡頭最重要!高雄監視器帶你了解攝影鏡頭重要性

高雄監視器鏡頭

監視器鏡頭好比你的近視眼鏡!即使沒有近視也沒關係,當女孩們挑選隱形眼鏡時一定會去找符合自己隱形眼鏡,戴起來才會漂亮舒適,監視器鏡頭也是一樣,有符合自己的需求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監視器鏡頭十分重要,是在安裝整個監視系統中最重要的角色了,就算整個路線、主機或硬碟都規劃得很完善,只要監視器攝影鏡頭沒有挑選好整個監視系統也就等於白作工了。

如同當你需要配一付眼鏡時都是根據你的需求如近視、遠視或閃光來配合適的眼鏡,即使沒有近視也沒關係,當女孩們挑選隱形眼鏡時一定會去找符合自己眼睛弧度、含水量、放大效果等去購買。

監視器攝影鏡頭也是一樣,當監視器安裝是要在工廠或倉庫等監視用安裝時,便要考慮到鏡頭的視角廣度、拍攝距離範圍或畫素呈現等能不能符合安裝需求。

為了讓大家了解監視器鏡頭的重要程度,因此我們整理了以下規格讓大家了解:

攝影鏡頭的mm焦距

鏡頭的mm數字就是代表了鏡頭的焦距,並且分為固定焦距與變動焦距這兩種,固定焦距就是指安裝之後不可再變動,變動焦距就是指日後還可以再做距離的調整。

簡單來說假設鏡頭為4mm可以拍攝至1-3公尺;6mm可以拍攝到5-8公尺;8mm可以拍攝到7-10公尺等,數字越小表示拍攝的廣角廣、距離近,反之數字越大視角窄、拍攝範圍小但捕捉又遠。

攝影鏡頭的影像畫質

呈現出的影像也十分重要,總不能要拍攝汽車的車牌號碼,但畫質卻連720p都不到?雖然不足720p的監視器幾乎沒有,不過當你想拍的越清晰的時候,監視器畫質還是要選擇960p以上的會比較好。

攝影鏡頭的成像晶片

鏡頭有分為CCD和CMOS,兩者都是可以記錄光線變化得一種半導體,為一的不同就是CCD採交織掃描,但是CMOS則是非交織掃描。

要說這兩種的不同之處呢?就是CMOS在顯示的解析度上會比CCD來的差,工藝上也較沒那麼好,不過隨著科技的發達,CMOS除了在夜間顯示可能不及CCD之外,其他都有CCD無法比擬的部分。

攝影鏡頭的自動光圈

保證監視器影像不會受到光線的影響使畫面無法完整呈現,附帶自動光圈的功能才能使監視器畫面自動保持在最佳畫面。

除了上述我們所列出一些監視器鏡頭規格之外,還有許多監視器鏡頭的規格可以選擇,例如紅外線、曝光質、鏡像等等功能,但真的要說出來會十分複雜,反而會讓大家看得一頭霧水,並且有些功能還是依照個人所需去做增添、減少。

如果真的有想特別了解關於鏡頭的其功能性,都可以來電0800-555-968或來信詢問高雄監視器禾順數位科技,我們都會慢慢跟你們訴說。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