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監視器網路傳輸線材種類,常見的三種線材教你如何挑選

監視器線材種類

高雄監視器影像的清晰度十分重要,除了監視器本身就是監視器影像得網路傳輸穩定性,而為了使網路傳輸順利便會需要有個介質來幫助,這個傳輸介質就是今天高雄監視器要和大家介紹的,常見的三種網路傳輸線材。

監視器圖像的清晰度十分重要,當有任何爭執問題發生時,透過清晰的畫面才能保證自己或是彼此之間的權利,因此對於網路的傳輸穩定性就非常的注重。

而為了要進行網路傳輸便會需要有個介質來幫助,這介質就是利用一系列的線路經過電路的調整後,依據網路傳輸來進行通信的過程,這個傳輸一般分為三種傳輸線材-光纖、雙絞線和同軸電纜,也都是在監視器工程施工時常使用的三種傳輸線材。

因此今天高雄監視器就來和大家介紹,這三種在監視器施工時常會使用線材介紹吧!

一、同軸電纜

同軸電纜由最內層電銅線(正極),包覆在線外層的絕緣體(負極),以及絕緣體外的網狀導電體和最外層的絕緣物料做為外皮,由這四層物料而組成。

傳統傳輸方式以同軸電纜為主,因其價格便宜、施工也較方便,在小範圍、短距離的監控中可以達到穩定的傳輸監控圖像。雖然近距離中有穩定的傳輸數據,但隨著距離越遠傳輸質量變會明顯下降,最佳的距離只有在200米。可透過同軸放大器的連接來增加傳輸的距離,但最多只能連接2至3個放大器,到了第三個以後傳輸品質就會下降使畫面失真嚴重,因此即使有加強波器也建議使用範圍不要超過4.500米左右。若要說同軸電纜的缺點,可能就是線體較粗會增添拉線難度。

二、雙絞線

雙絞線由兩條相互絕緣(正極與負極)的線按照一定規格纏繞所組成,一般來說一條雙絞線裡會具有四對的護相纏繞的線。一開始也是與同軸電纜相同做為類比訊號的傳輸,但是現在也適用數位序號傳輸上。

具有佈線容易、價格適中,在一定的距離內,傳輸品質佳以及有強大的抗干擾能力等優點,能解決同軸電纜受線於範圍的使用。不過也有存在訊號衰減的問題,如果直接在網路上傳輸也會有很大的衰減,因此為了讓影像能夠時線遠距離傳輸,便會經由訊號調變搭配強波器來達到此效果。

三、光纖

光纖以另用玻璃光的折射方式做為網路的傳輸。光纖具有傳輸寬頻寬、容量大、穩定度高、不受電磁波干擾及受環境影響小等特性,能有效的解決傳輸距離與環境干擾這兩個問題。

相對的光纖價格較高,維修不易,遇到短路光纖線路只能以燒的方式來處理,所以會使光纖變得越來越短,且如果用在距離短、範圍小的地方也不夠經濟。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