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電力線網路嗎?高雄監視器直接分析實測告訴你

電力線網路分析實測

電力線網路十分方便,但不表示沒有佈網路線的你也需要使用到電力線網路,無論多方便的東西一定都會有優缺點存在,高雄的禾順監視器直接分析和實測告訴你,到底需不需要使用到電力線網路吧!

科技日益進步,讓網路不在侷限在實體網路線路,家中或辦公室設計可能不適合拉實體電線,一般人想到的可能就是建置Wi-Fi。不過,其實網路的設置也是有另一種的選擇—電力線網路。

其實電力線網路對許多民眾來說是十分陌生的東西,在使用電力線網路前需要有個「電力線網路橋接器」,也可以稱作為「電力狗」或是「電力貓」。電力網路橋接器的主要功用就是透過辦公室或家中既有的電源插座,去橋接不同房間或跨樓層的網路,進行網路的訊號傳輸,透過這個方式就不需要再額外的佈線施工。簡單來說,電力線網路橋接器就是使用電線來取代網路線的功能。

不過,雖然住家或辦公室無法佈線,也不是一定能取代實體網路;也不一定需要使用電力線網路,讓高雄監視器簡單的分析以及最後實測給大家看吧!

電力線網路優缺點簡易分析

電力線網路最大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性,當家中或辦公室條件不易佈網路線時,只要透過橋接器便可以方便的達到網路傳輸,不過這種方便性也是極大的缺點。

電力線網路必須使用同組的電力迴路,否則會使網路的訊號嚴重衰落,同時也會因為電線的品質、電源的穩定及純淨度或其他電器上造成干擾,使網路品質受到影響,在觀賞影片時就會很明顯。

電力線網路橋接器實測影片► 實測→電力網路 V.S 實體網路

看完簡易的優缺點分析及實測後,是否能更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使用電力線網路了嗎?電力線網路固然方便,但若考量網路使用的目的,不如還是選擇佈網路線或是使用WIFI比較好哦。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