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的英文不查還好,一查這麼多款,哪個才是正確答案?

監視器英文

監視器的英文有Monitor、Security cameras、Surveillance cameras、Candid cameras…這麼多款,監視器英文的正確答案到底是哪個?

監視器的英文到底是什麼?

網路文章爬了爬,監視器的英文說法好像有很多種,但卻不知道怎麼用才是對的,今天就讓禾順高雄監視器來告訴你,「監視器」的英文到底該怎麼說吧!

看過很多網路翻譯的你,應該對「CCTV」不陌生,但這四個字母到底代表什麼呢?

其實CCTV是Closed-Circuit Television的縮寫,中文直接翻譯就是所謂的閉路電視,閉路電視是指在特定區域進行視訊傳輸,並且指在固定的迴路裝置裡面播放的電視系統,這樣聽起來可能很困惑,但是像錄影機或是監視器,這種的播放模式就算是閉路電視喔!

除了CCTV之外,你可能也看過Monitor、Security cameras、Surveillance cameras、Candid cameras...這幾個詞都是指監視器沒錯!

它們之間最大的差異就是使用的地區啦,像是Monitor就比較常被使用於澳洲,而美國則比較常使用surveillance cameras,而在網路搜尋上面,如果你是指實際的監視攝影機、實際用來監視用攝影的相機,Security cameras、Surveillance cameras這兩者都蠻常見。

而最不陌生的CCTV,相較於其他幾個詞,更偏向於系統,許多中文網站也會將Monitor翻譯成「監視器」,但是相較於CCTV,Monitor看起來也比較籠統,因為這個詞,又涵蓋了單一器材或其他設備會使用到的組合,所以在說明監視系統的時候,CCTV是最洽當也最準確的說法喔。

而最後一個Candid cameras,直翻成中文是坦率的相機,字典上的定義則是指人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拍攝的照片,而監視器在某個程度上來說,的確是在人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拍攝的。 

但是大家要特別注意一下喔!

Candid cameras指的「不是」針孔攝影機喔,針孔攝影機的英文又是另外一個部分,今天整理一般監視器的英文給大家,如果看完還有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致電07-381-3822 或 0800-555-968來詢問禾順數位科技,我們將會一一解答您心中有關監視器的疑問!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