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軸電纜懶人包】帶你認識同軸電纜線及接頭製作

同軸電纜線規格認識

您聽過同軸電纜線嗎?同軸電纜線其實就藏身在我們的生活周遭。那它其實還有分成不同規格及同軸電纜線外皮上有各種不同數值,今天除了帶您認識同軸電纜線各種的規格,還加碼帶您製作同軸電纜接頭,快跟著弱電通一起學習同軸電纜的超多知識吧!

其實在我們生活周遭都有同軸電纜,只是它出現在你和我都沒注意到的地方,像是電視後方那條黑色纜線。 那本集弱電通要來分享帶你認識同軸電纜線的各種規格及它的接頭製作教學。

同軸電纜 日規格

同軸電纜 日規規格

3C-2VRG-58U
4C-2VRG-59U
5C-2VRG-6U
7C-2VRG-11U

※:一般台灣住宅內最常見到的也就是日規的5C-2V規格。 那您若仔細看同軸電纜的外皮上,會發現有一串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數字,那我們其實可以透過外皮來了解該條同軸電纜的規格。

同軸電纜從外皮看規格 這幾點要特別注意!

1. 看編數(#);通常外皮上會有寫著像是數字168#,就等於168編;168編的效果會大於128編,以數值看來是這個樣子,但它不完全代表它的效果,詳細我們看到第二點的說明。 同軸電纜接頭製作教學開始前 讓我們先認識同軸電纜外皮上的數值
2.看遮蔽率(%);外皮上除了編數以外,還會有%數,可以看到下圖上的%數,這個95%代表的該條線的遮蔽率,遮蔽率越高,抗干擾及訊號的穩定就越好。帶您認識同軸電纜線材種類
3.總結:編數高不代表線品質好,像是有些進口線它的編數也許只到128編,可是該同軸線纜每個編織網上的線芯粗度是較粗的,所以整體的遮蔽率來說是比較好的,看同軸電纜好壞的重點在於遮蔽率(%),而不是編數(#)。

再來我們看到線材外皮上的其他規格 您會看到有3000MHz或2200MHz,這些數值是該同軸線纜的頻率,但這頻率又代表什麼呢? 1.3000MHz:適用於衛星訊號接收用。 2.2200MHz:適用於有線電視使用。 那認識完同軸電纜線材種類之後,接下來進入實際動手做的部分,我們就跟著影片中小羅一起DIY動手做吧!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