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監視器推薦,什麼是弱電你知道嗎?

高雄弱電系統

很多人在有實際需求以前,可能從來都沒聽過弱電這個詞。高雄監視器想問大家知不知道其實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都會碰到弱電!而且如果有一天它不見了,你一定會很有感。

說到弱電,你會想到什麼呢?

還是毫無頭緒嗎?沒關係,高雄監視器今天來幫你解答。

有弱電當然也會有強電,一般而言,強電跟弱電兩者是以電壓為分界,兩者特點分別如下:

強電的特色:

電壓高、電流大、功率大、頻率低,通常使用於市電、照明等供配電系統,包括空調線、照明線、插座、動力線、高壓線...等。

弱電的特色:

電壓低、電流小、功率小、頻率高,它一般是指直流電路或音頻、影像線路、網絡線路、電話線路,直流電壓通常一般在32V以內。或許聽起來有點小複雜,跟大家說個弱電界常流傳的玩笑,做弱電的前輩常開玩笑講一句話:「電不死人的就是弱電」。

跟強電相比,弱電的作用是傳導訊息,像電話、網路、門禁、廣播、防盜、監視器…等等,都屬於弱電範疇。

最後,讓我們總結一句話給各位方便記憶吧!

「強電用來供電,弱電拿來傳遞訊息」

↓↓↓更多弱電知識都在這↓↓↓

►「禾順監視數位科技」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Nakk39

►「弱電通」Youtube 頻道➡https://goo.gl/kB6e3p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