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防水該怎麼做?教你看監視器IP系數避免遇雨就壞

監視器防水

颱風天?暴雨侵襲?居家可以做好防颱防雨準備,那我們監視器防水又該怎麼做準備呢?除了從監視器的周邊配件之外,就是要看我們鏡頭系統的IP系數來做監視器的防水哦!

八月已經是臺灣的颱風季節,相信很多人都有遇上颱風或暴雨造成監視器的毀損的經驗吧?雖然截至今為止颱風沒有多少,但也帶來一些突如其來的大雨,來的又急又快。那麼,這個時候該怎麼做好監視器防水,才能避免遇雨監視器就壞的窘境呢?

監視器防水第一步,其實就是從你的監視器外殼開始。在一開始安裝監視器外殼時,就已經具備了防水的功能,像是監視器安裝的一些線路,就可以利用防水盒做收納,來保護路線不會被雨水侵襲而破壞。

再來監視器系統中,最需要防水的地方就是監視器的鏡頭了。

監視器鏡頭這樣選可以有效防水

我們安裝監視器的時候,一定都會看到「IP」這兩個字,不過這可不是指IP位址,這個IP指的是「International Protection防護等級系統」。再來其後面的數字分別指的是防塵等級與防水等級。

防塵等級與防水等級這數字,最小從0最大到8,數字越大表示越能阻止粉塵或是長時間的進水,反之數字越小防止的效果就越差甚至到無效。這數字等級不光是用在監視器鏡頭上,仔細看看我們的手機規格,就可以看到鏡頭一定都會標示IPXX。

回歸到正題,安裝監視器時大多都是安裝「IP66」的監視器,再好一點就會安裝到「IP67」。通常怎麼安裝也都不太會超過IP65~IP68這個範圍內,因此我們就來針對IP65、IP66、IP67和IP68做監視器防水的說明:

  • IP65:能做一般簡單的防水,但是遇到颱風或是暴雨時就可能會進水,安裝在室外的話建議安裝在遮蔽物處較安全。
  • IP66:普遍安裝戶外監視器的規格,能夠防止颱風和暴雨的進入。
  • IP67:可以直接將監視器泡水的等級,但是還是不能長時間浸泡。
  • IP68:依照等級標示,可將監視器放入水下一公尺內,普遍都是拿來做水中攝影機使用才會用到此等級。

有看過防水防護等級的話,其實到了IPX3就有超基本的防水的作用了,但是!這個基本防水並不表示可以任意被雨水滴哦!只要下雨就有被雨水侵入的可能,這時候鏡頭是有很大的機率會毀損的。

所以如果在安裝戶外監視器的話,監視器系數沒有達到IPX6,其實都可以要求監視器廠商將監視器系數更改成6或7,才能有效達到「抗進水」作用,真正做到監視器防水哦!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