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方安裝監視器要經過申請,不得私自安裝監視器呢?

安裝監視器

雖然安裝監視器並沒有任何限制,但是在「某些特定的地方」可不得私自安裝監視器哦!至於是哪些地方呢?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了。

需要申請經過同意才能安裝監視器的地方在哪裡你知道嗎?基本上我們安裝監視器,都是自行聘請監視器廠商來進行安裝,只要避開可能起爭議的地方,私自安裝監視器都不成問題。

例如於家門口安裝監視器,只要不照射到鄰居家門口就沒有問題;在工作場所裝監視器,只要安裝在公共範圍也沒有問題。

必需申請過才能安裝監視器的地方

最簡單的辨別方法的就是「不屬於你自己的地方就需要申請安裝監視器」。

舉例來說,回家路上一片漆黑,擔心自己或同住家人回家時會遭遇危險,因此想要在路口處或行經路上,如電線桿或路燈上安裝監視器來自保的話,就必須透過申請才可以安裝,不得私自安裝。

為什麼路燈、電線桿和路口都不能私自安裝監視器呢?因為路燈屬於「公共所有物」;電線桿屬於「台電公司」,兩者皆不屬於個人私有物,如果要安裝私有物(監視器)都需要依法規定去申請安裝。而路口則是屬於里長的管轄範圍,一般路口的監視器安裝位置,也幾乎都是安裝在電線桿及路燈上。

千萬別抱持著只是保護自己或保護里的安全,而私自安裝監視器,都是有可能被冠上「破壞公物」或是「偷電嫌疑」。所以,只要是非在自家門口的任何地方,別忘了都要去向里長申請安裝監視器哦。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