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疫!防疫期間我可以在門口這樣裝監視器嗎?

可以在門口這樣裝監視器嗎?

防疫期間,為了確保在收到外送餐點與包裹時能夠完好如缺,種就會有人選擇在家門口,或者是公寓大門安裝監視器的這行為,到底可以還是不可以呢?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告,有些人卻不會被告呢?

物品放在樓下或門口安全嗎?如果不安全那我可以這樣裝監視市器來監控嗎?不知不覺間全台三級警戒已經過了一個月,在這段期間有不少人選擇使用外送和宅配方式來解決民生需求,並且配合防疫政策,所有外送食物或宅配包裹一律只能寄送到樓下取件,特別是外送平台也都規定必須選擇「放在門口」之選項。

但是關於這項看似貼心,且防疫做好做好的服務,還是有許多人充滿著不信任,因為被偷走和被偷吃的行為真的是太多了!

為了防疫兼自保 我可以在家門口裝監視器嗎?

關於無接觸取件或取餐,若是住在有管理員的公寓大樓,或是透天厝直接放在一樓門口,是不是就沒有這麼多問題呢?但在前陣子的新聞中,即使外送餐點就放在自家的門口的窗台前,餐點一樣被行經路人給偷走了。

因此,為了能夠確保在收到外送餐點與包裹時能夠完好如缺,就會有人選擇在家門口,或者是公寓大門安裝監視器的這種行為,到底可以還是不可以呢?為什麼有些人會被告,有些人卻不會被告呢?這個問題是許多人都會遇上的問題,尤其是在這防疫期間,為了避免與人的接觸而安裝攝影機來監控。

事實上在家門口安裝監視器的行為是合法的,但是!如果是沒有經過全棟住戶同意,私自在公寓大門口安裝監視器可是違法的哦!畢竟大樓內還有其他住戶,為了保證不會侵犯到其他住戶的人權,公寓大樓門口、樓梯間安裝監視器,都是需要得到住戶們的同意,並由大樓管理委員會做安裝。

另外,儘管是在自家門口安裝,也要避免往他人門口照射,才不會被鄰居告哦。

距離表訂三級警戒只剩下一個多禮拜,這段期間使用宅配和外送的人眾多,大家都很辛苦,但是偷竊就是不對的,為了防堵偷竊的行為,因此安裝監視器是有必要的!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度過三級警戒;疫情期間。

監視器安裝問題,歡迎多加利用線上功能:線上表單@pjy3862r與我們連絡哦。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