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裝監視器才合法?高雄監視器教你避開監視器安裝違法性

監視器法規

怎麼裝監視器才合法?安裝監視器反而造成違法問題讓人好頭痛,高雄監視器幾個方向告訴你,只要是「安裝位置」正確,就能避免開監視器安裝違法的事件發生哦!

怎麼安裝監視器才合法呢?為什麼安裝監視器會違法呢?住家、大樓、辦公室、學校等地方,到底哪裡才可以安裝監視器又不會觸犯到法律呢?來來來,高雄監視器就來教教大家監視器該怎麼安裝才能避開違法性!

監視器安裝最重要的就是有關「隱私權」,隱私權又和監視器安裝違法性相關,先前禾順就有和大家講解過有關於安裝監視器侵害他人隱私權問題,透過這篇文章就能了解避開某些特殊拍攝部分,就不會侵害到他人的隱私權。

不過其他的地方如工作場所、學校、出租套房等又該怎麼安裝監視器才算合法呢?

曾經我們有和大家探討過工作場所能不能安裝監視器之問題,其實就與住家安裝監視器一樣,只要是「安裝位置」正確,就能避免開監視器安裝違法的事件發生。

在校園內安裝監視器其實也是一樣的道理,在走廊、門口、操場等公共區域是可以安裝監視器的,但若是安裝在教室內恐就有侵犯師生人權之爭議性。

不過若是醫院病房就可不一樣了,一般病房內雖不得安裝監視器,但像是加護病房與特殊病房是可以安裝監視器的,主要是為了能隨時掌控病人的狀況,以醫療行為為出發點。

看到這邊有稍微了解一下怎麼安裝監視器了嗎?如果還不夠清楚也沒有關係,禾順幫大家統整幾個怎麼樣才是合法安裝監視器的方向。

怎麼裝監視器才合法?幾個方向避開監視器安裝違法性

  1. 僅照自己家門口:非公寓大樓住戶在自家門口安裝監視器,只僅照自己家門口就不怕會有違法問題,另外如果監視器拍攝到的是公開場合如大馬路上也不算侵權。
  2. 得到住戶同意:在公寓大樓住戶以個人名義想要保戶住家安全,即使只是照射至電梯、樓梯都是需要經由大樓住戶的同意才可以安裝,因為電梯和樓梯都是屬於大樓住戶共同所有。
  3. 公共區域安裝:無論是學校、病院或是工作場所,只要照射範圍非隱私場所就是屬於在監視器合法範圍。

另外針對得到住戶同意這一點來說的話,如果是「原先建商就有規劃在樓梯間、電梯口安裝監視器」的話,就是屬於公共區域安裝的範圍,並不會造成違法問題。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不能「私自」安裝監視器,以及監視器安裝不能「直接性的侵犯到人權」,就不會有違法了!不過要如何避開違法問題,最佳的辦法還是尋找專業的監視器廠商,才能幫你把鏡頭調整至能保護自己又不怕被告的拍攝角度。

※看更多監視器安裝資訊:監視器安裝推薦-禾順數位科技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