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監視器必看!這樣規劃監視器就對了!

監視器規劃,

一張圖帶你搞懂「監視器規劃」這件事,屏東監視器專家說:「搞懂這張圖,安裝絕對沒問題!」

之前有跟大家談過「門口監視器安裝」的部份,門口監視器最常見的安裝模式就是「交叉對角」跟「對角交叉」,今天我們想帶大家更深入地來探討,這兩種規劃模式,哪種比較好,哪樣規劃比較適合喔!

在細談之前,先給各位看一下這張圖,它代表的意思是什麼呢?

我們今天以門口作為拍攝基準,我們的5號位置,以門口做為中心,把周邊範圍分成9大區域,把這兩種監視器安裝配置放進來,看看它們相對應的拍攝區域吧!

首先帶大家看到的是「交叉對照」

我們可以由顏色看出對應攝影機所拍攝到的範圍,8號範圍會用白色,是因為門口後方一定是接著建築物。之前也說過監視攝影機無法透視,所以8號就不算在拍攝範圍內。按照配置可見,被拍攝到的範圍是1、2、3、4、5、6號。

接著帶大家來看看「對角交叉」的配置方式

我們一樣由顏色看出對應攝影機所拍攝到的範圍,你可能發現了,這次的8號範圍有紫色的斜線,這代表什麼呢?不是說建築物不算在拍攝範圍內嗎?

會在這裡將8號用淡紫色斜線是因為,這個方向的攝影機可以拍到門口進出的人員。雖然會因為攝影機規格或是拍攝角度的不同會有所變化,但就算因為攝影機的選用,無法非常清晰拍到人臉細節,還是可以做到基本的門口進出人員控管。

所以在這次對角交叉的配置安裝之下,能被拍攝到的範圍則是1、2、4、5、6、9,還有部分的8。

看完以上的圖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對監視攝影機的安裝規劃更有概念了?搞懂這張九宮格的圖,絕對能為你的規劃帶來幫助。

雖然因為各個案場的各種複雜因素,會有些微的不同與差異,希望這次的文章有幫助到大家,如果看完還有疑問,歡迎致電(08)722-5558禾順數位科技預約免費的現場規劃喔!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