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工作環境安裝防爆監視器?防爆監視器該裝在哪裡呢?

高溫工作環境監視器

防爆監視器適合用在高溫工作環境中嗎?如果不適合的話又該安裝在哪裡呢?對於高溫環境能不能安裝監視器這個問題,相信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因此這篇文章就讓高雄監視器來替大家解答!

欸,你有聽過防爆監視器嗎?防爆監視器是不是用來安裝在高溫工作環境中呢?之前我們有寫過一篇是有關於冷藏冷凍庫安裝監視器的一篇文章,其中就有提到電子產品「怕熱不怕冷」的特性。

所以問題就來了!既然監視器這麼怕熱,若是想用在加熱爐、焚化爐、陶瓷窯等高溫地方是不是就無法安裝監視器了呢?那防爆監視器又該裝在哪裡呢?

等等,讓高雄監視器慢慢的告訴你。

什麼是防爆監視器?

防爆監視器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防止爆炸的監視器」。主要用於高腐蝕或危險環境中,如煉油廠、火力、核能發電、化學工廠等特殊場所。

是為了避免在實驗過程中產生一些易燃或易爆氣體時,氣體或粒子濃度逐間提升,剛好又有引爆元素而產生爆炸、火災發生,使人員或財產損失時,監視器不會跟著一起毀損,還能透過監視器來還原真相。

另外還有一款監視器也叫做「防暴監視器」,顧名思義就是能「防止在遭受外力暴力打擊下還能繼續使用的監視器」,一般是用在保全公司、金融、監獄等容易被遭受攻擊的環境。

雖然名字發音相同,但是一個防爆是使用在高度危險環境中,並含有相關證書的監視器產品;一個是再怎麼怎麼遭受攻擊也能不易毀損的監視器產品。因此有需求安裝的話,可要好好分清楚。

防爆監視器適合安裝在高溫環境嗎?

既然防爆監視器可以安裝在高度危險環境中,那像是高溫鍋爐、鑄造、燒窯等地方是不是也可以安裝呢?

雖然防爆監視器可以防止被爆破侵襲,但是防爆攝影機可以承受的耐熱溫度是有限的!像是焚化爐、加熱爐等鍋爐內溫度都是將近至2000°C,但防爆設影機無法承受如此高溫。

因此,如果有需要在高溫環境安裝監視器的話,就必須特別安裝耐高溫的監視攝影機,才可以承受工作環境下的高溫哦!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