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裝監視器「監視」的目的是什麼呢?

監視器安裝目的

你裝監視器的目的是什麼呢?監視器本身就是存在「監視」的目的,但這個「監視」卻也是存在許多的爭議,因為他不像預防犯罪及糾紛而安裝,反而真的是用來「監視」他人行為而存在。

你裝監視器的目的是什麼呢?正常來說,無論是自家或是商家安裝監視器的目的都是為了自保安全,保護自己的財產不受侵害、預防糾紛及預防犯罪。但是現在除了防範和自保以外,安裝監視器也多了「監視」這個目的存在。

雖然這麼說看似很矛盾,因為監視器本身就有監視的作用,怎麼會說安裝監視器多了「監視」的目的呢?

安裝監視器「監視」的目的

「監視」存在許多的爭議,他不像預防犯罪及糾紛而安裝,反而真的是用來「監視他人行為」而存在。

舉例來說,許多雇主會在工作場所安裝監視器來監視自己的員工,或者是會在家安裝監視器來觀察家中的外籍照服員與家人之間的互動,同時也會用來監視自己家中的長輩,這些就是「監視」的目的了。雖然原則上並不犯法,但是這種監視方式可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也有可能造成侵害隱私權之問題。

再來說說新聞一直層出不窮的虐童事件。太多相關新聞出來,便有很多人在開始議論紛紛,希望在托嬰中心、幼兒園等機構安裝監視器,期待能防範兒虐問題,同時也能監控教職員的工作狀況。

不過在幼兒園、托嬰中心等地方安裝監視器本身就充滿了爭議,有一部份人認為,與其安裝監視器不如好好培養教職員的素質,因為真正有意圖要傷害孩童的教職員就會在監視器看不到的角落進行虐待。

教育場所安裝監視器本來就充滿了問題,過去也有學生或教師向媒體投訴過,教室或教師辦公室安裝監視器讓人感到十分不舒服。安裝監視器的目的可能是為了避免師生上課時發生衝突、同儕之間的霸菱等,但同時也是破壞師生之間的信任,甚至也可能有侵害隱私權及肖像權。

幼兒園中的孩童因為年紀尚幼對於監視器根本完全不懂,所以即使有安裝監視器也毫無感覺,相反的對教職員的影響就甚大。

雖然幼兒園安裝監視器本來就是為了監視教職員的行為,但試想,在監視的環境下授課像是質疑教師的專業,這叫人怎麼會有心想繼續授課呢?請保母及外籍照服員到府看到安裝監視器都已經會引起不滿了,更何況是在教育場所呢?

當然禾順說得這些都是較有爭議的例子,只是真正要讓監視器的這種監視行為達到一個和平及沒有爭議本身就很困難了,該怎麼去做中間協調就是需要一些努力了。

之後大家在安裝監視器的時候,好好想想自己安裝監視器的目的,如果真的是已「監視」目的去安裝的話,希望能好好的想想是否有監視的必要,避免破壞彼此之間的感情。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