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監視器導入車牌辨識:車牌辨識系統還可以用在哪?

車牌辨識

為了防制犯罪許多地區監視器都紛紛導入車牌辨識系統,幫助警察耳目擴大安全範圍,立即抓到違規的車輛。不過除了用在道路上,車輛辨識系統還可以用在哪些地方呢?

為了防制防罪,許多地區的道路監視器也舊汰換新,紛紛安裝新的監視器並導入車牌辨識系統,能立即抓到違規的車輛,幫助警察耳目擴大安全範圍。不過,既然監視器器設備是用到人民的稅金,相信一定會有人有為什麼一定要導入車牌辨識系統的問題出現。

先前我們也寫過一篇文章,和大家講解為什麼一般監視器沒辦法當作車牌攝影機的使用,除了那篇文章說的光圈、紅外線和快門的問題外,最重要的是監視器是用來「監控路況」使用的,而車牌辨識系統就是「記錄車牌」使用的。詳細的內容可以看該篇文章就能了解一些內容。

車牌辨識系統不只能用在道路上的車牌記錄,在我們常去的一些的場所,其實都存在車牌辨識系統喔!

收費停車場自動化設定

如果有使用收費停車場就知道,使用停車場的那張票卡上面都已經寫入了車牌號碼,可以確保是否為同一車輛進出。這種方式很適合使用月租的收費停車場,讓月租停車民眾可以快速便利的進出,同時也可以控管進出的車輛。

各大樓停車場

無論是公寓住宅大樓、醫院、學校、辦公大樓等停車場入口,都可以安裝車牌辨識系統來監控出入口的安全。尤其是屬於醫院、學校停車場中,需要登記的工作人員或校務人員的車輛,就可以直接使用車牌辨識系統來做確認,減少人力的支出。

汽車旅館

為了避免偷竊行為,除了登記入住客的姓名之外,利用車牌辨識系統就能直接控管進出。例如曾經有不良記錄的客人就能將車牌記錄在系統之內,如客人又再次來訪時,系統就會提出警示讓工作人員去做對應。

高雄禾順監視器提醒大家,雖然車牌辨識系統十分好用,但還是需要有監視器攝影機的輔助,不能夠完全只倚賴車牌辨識系統。因為再厲害的辨識系統也是有辨識錯誤的時候,或是車牌使辨識系統不易辨識。

關於車牌辨識系統的說明,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電0800-555-968諮詢,或來信詢問禾順高雄監視器。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