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手機遠端監控看監視器畫面,我的監視器需要網路嗎?

遠端監控需要網路

想用手機遠端監控監視器畫面的話監視器這邊需要網路嗎?除了監視器需不需要網路問題,想要使用手機遠端監看其實更需要注重網路供應來源!讓高雄監視器透過本篇說明給您聽。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的主題是想使用遠端監看的功能,這功能需要用到網路嗎?高雄監視器先回答大家這個問題的答案—監視器是需要網路。不過監視器網路雖然重要,但是監視器的「網路供應來源」更加重要。

只要您想要使用遠端監看這項功能,裝設監視器的現場就必須要有網路提供給監視器,讓監視器主機端進行「上傳」這個動作,將實時拍攝錄影的畫面上傳至網路,再由手機端打開遠端監看APP,進行「下載」這個動作。

這時候就會延伸出第二個問題,監視器的網路是要有實體線路的網路,還是手機的Wi-Fi網路就可以了? 這題的答案會因您現場使用的監視器類型,而有所不同。

監視器網路來源影響手機遠端監控

若您現場是裝設有線監視器,那該環境就需要有實體網路供給給監視器主機端,監視器主機端才有辦法進行上述「上傳」監視器影像的動作;若今天您是購買Wi-Fi型監視器時,是可以直接連接手機或其他設備的Wi-Fi網路的。

特別要注意是,若您原先家中使用的Wi-Fi監視器網路來源正是連接你現使用的這支手機,出門在外是沒辦法進行遠端觀看的哦!因為您把監視器的網路來源帶出門了,監視器連接不到網路就無法進行「上傳」的動作,時候想要用手機監控監視器畫面就看不到了。

因此在使用Wi-Fi監視器時,一開始就要先想清楚要從哪個網路分享端分享網路出去,才不會發生監視器吃手機網路,出門在外就看不到監視器的困擾哦。

無論是使用哪一種監視器想要進行遠端監看時,裝設監視器的那個環境,都必須要提供網路給監視器去進行上傳的動作,不然絕對沒辦法使用手機遠端監視器這項功能喔!特別Wi-Fi監視器的網路來源更加重要,才能事先避免不買好了監視器但手機帶出門時才發現沒有網路,根本無法即時看到家中監視器畫面的問題發生。

以上就是關於手機遠端監控是否需要網路的說明,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電0800-555-968諮詢,或來信詢問禾順監視器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