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棟民宿安裝監視器會構成任何問題嗎?

民宿監視器安裝

找一間漂漂亮亮的民宿住在一起晚上同歡,發現了包棟民宿有安裝監視器!對於包棟民宿安裝監視器的你的看法是什麼呢?認為包棟民宿安裝監視器是否有必要嗎?

外出住宿對於旅館或民宿監視器的安裝有什麼想法呢?會不會擔心構成任何問題呢?與朋友出遊最喜歡找一間漂漂亮亮的民宿住在一起晚上同歡。不過知名的民宿網站,關於監視器安裝這部分上了不少的新聞版面,以及在平台中也有引發許多人的熱烈討論。

知名民宿網站對於民宿房東安裝監視器其實都有明文規定,在房內或房間附近設置監視器,都需要向民宿網站告知,無論是有無錄影都必須列出有該房有安裝監視器。另外,其他的訂房網站也都有對於監視器的安裝有相關規定與要求。

不過,即使訂房網站對監視器安裝有任何的要求及規範,都很難避免有漏洞嫌移存在。加上民宿到底能不能安裝監視器,似乎也成了很大的問題。

包棟民宿安裝監視器會構成任何問題嗎?

我們先撇開惡意在民宿內安裝針孔的房東不說,你認為包棟民宿房內可以安裝監視器嗎?

近日,我們看到了一則新聞想和大家分享,一群朋友到了民宿遊玩卻發現民宿老闆有使用監視器在看著他們,覺得既沒有包棟品質還被監視器監視,讓他們感到十分不滿。

看完這則新聞,不曉得大家是怎麼想的呢?包棟民宿安裝監視器其實不光只有這個新聞案例而已,也有許多民宿房東因為在「公共區域」安裝監視器而被房客抱怨過,甚至被留下負評。認為光是民宿安裝監視器這一點,就覺得很糟糕了。

但!事實上包棟民宿安裝監視器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如同我們提過的一篇:房東到底可不可以裝監視器?一樣,許多租客會認為安裝監視器是妨害到自己的自由。不過根據隱私權來看,只要不是在私人區域,於公共區域如客廳、門口、廚房安裝監視器是不會構成任何問題的。只是在租客入住之前,或是在租屋條款中都必須寫的清清楚楚。

畢竟包棟民宿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財產所安裝的監視器,同時也能給房客更好的住宿體驗,卻受到眾人質疑也十分喊冤。擔心隱私權問題發生的話,不妨先看清楚該房東官網上是否有寫的一清二處,到現場時私人領域也仔細檢查是否有被安裝監視器或是針孔吧!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