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監視器安裝兩支是基本!不然可能會...

門口監視器

門口就那麼一個,為什麼在規劃安裝的時候,最少都說要兩支呢?高雄監視器專家說:「因為只安裝一支攝影機可能會...」

走在路上仔細觀察,很能會發現只要是「門口」,監視攝影機幾乎都是兩個一組,而還有少數幾個門口會規劃到兩支以上,不過你有想過,門口的規劃為什麼都會需要兩支呢?

門口監視器從沒落單過的背後原因,其實非常簡單,為的就是:「不要有死角」

一般監視攝影機的最大可視角度為90度,如果今天把門口前方的180度視為我們需要拍攝到的範圍,就變成簡單的數學問題,需要安裝兩支90度的監視器才可以補足180度的範圍;而監視器安裝的規劃通常會分成以下兩種:

(一)交叉對照

「交叉對照」,它的配置為左右相對,利用另一機的角度,去補足對機的側邊角度;假設今天小偷從左邊來,從死角位置進入到門口,就會拍不到他的路徑,你可能會想說,拍到門口就好,他肯定要從門口進出入的吧?

但是,如果有死角,你拍不到他的臉,那怎麼抓小偷呢?給大家簡單的圖示去做參考,攝影機的顏色跟能被拍攝到的範圍顏色對應,兩機就能夠補足對機拍攝不到的死角。

(二)對角交叉

再來就是對角交叉,如果你的建築前方有騎樓或遮陽棚的空間,則可考慮規劃對角交叉的配置,對角交叉有一個優於交叉配置的部分,就是面對門口的那支攝影機,能夠拍到門口進出的狀況,但清楚與否仍需更深的去選購攝影機規格及相關mm數的部份;它的配置為對角相對,利用另一機的角度,去補足對機的後方角度。

(延伸影片:監視器的mm數代表什麼?|禾順小學堂#12)

所以會說要安裝兩支監視器,就是怕會有死角,如果安裝低於兩支,監視器的效益會無法正常發揮,以上兩種安裝配置供大家參考,雖然確切安裝配置,還需要去考慮到線路配置、安裝點位…等其他因素。

畢竟裝的是室外,不確定因素相對比室內多。在安裝的時候跟規畫專員說清楚你的需求跟想法,會幫助他更明白你的狀況,在規劃上面就會更貼近你的需求,了解安裝配置的狀況。

主要是幫助各位先有個概念,如果有高雄監視器安裝需求,歡迎致電07-790-4969禾順數位科技預約做規劃喔!

 

更多弱電知識都在:
點我訂閱禾順數位科技頻道>>
點我訂閱弱電通頻道>>

歡迎填表洽詢或直接來電禾順0800-555-968我們將盡快回覆您!

前往線上表單
【高雄總公司】
【台南】
【屏東】
【雲林】
【台中】
【台北】
【桃園】
【彰化】
【嘉義】